浮生愿

岁岁年年生死不复见

“金凌,再闹我打断你的腿”那人这般喊着,阿凌每时都会躲到我身后“小叔叔,舅舅又要打我。”江澄定会拧了眉道“金光瑶你让开,我今天非要打断他的腿”

    阿凌时常问我,"小叔叔可有心悦之人?"

若是我与阿凌说,我心悦江晚吟,阿凌定会惊掉下巴。

    若是问起我什么时候喜欢的江晚吟,或许就是在云梦时,他和魏无羡并着肩,一副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,听了旁人道,那人兴许是江家家主江枫眠之子,江晚吟。惊鸿一瞥,情定三生。

    再是见到他,便是在射日之征,许是江家的变故,而后眼里再无星辰。金子轩去了,江厌离也是。留下个小小的金凌,扔给我和江澄,就俩十六七的少年,到是没少为阿凌焦头烂额。江澄性子悄悄有些暴躁了,不会抱阿凌,时常把阿凌硌哭了,就鲁鲁莽莽的 给我怀里一塞:“这小孩子真是麻烦。”再到阿凌大些了,他便教阿凌说话。他指着我问:“阿凌,这是谁啊?”“这是舅妈。”阿凌奶奶的声儿到是把我逗的笑出了声,揉揉阿凌脑袋“阿凌,我是你小叔叔啊,你这话说的你舅舅耳尖都红了”他还是那般开不起玩笑。

    若是阿凌再大些了,江澄便开始教他读书写字了,阿凌房里就是这些声儿了:“金凌!你怎么还没被下来,再没背下来我就把你扔出去!”“金凌!你怎么马步都扎不稳,信不信我把你腿砍了!”我便只能过去好言好语的劝着了:"阿凌还小,不会很正常的,江宗主莫要动怒。"不过任是江澄怎么喊,都没有打过金凌。

    此后,便是此生最后一次见了。观音庙,朔月穿心。兴许,大都以为我死的不甘。或许像我这般污浊不堪的人,死在他面前应是污了他的眼。不过,我总算是,看了他一眼了罢。

      至此,岁岁年年生死不复见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